首頁
1
最新消息
2
資訊
3
四種方式教你辨別真假皮革4
https://www.888bag.com.tw/ 阜昇企業有限公司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阜昇BAG FASHION SHOP★ 服飾配件最低3折起★ 每日限時商品特價折扣中~~ 歡迎來店選購時尚服飾與包款!!每日驚喜價喔!~~~

一、手觸感:用手觸摸皮革表面,如有滑爽,柔軟,豐滿,彈性的感覺是真皮;而一般人造合成皮革面發澀,死板,柔軟性差。

二、眼睛看:觀察真皮革表面有較清晰的毛孔,花紋,黃牛皮有較勻稱的細毛孔,犛牛皮有較粗而稀疏的毛孔,山羊皮有魚鱗狀的毛孔,豬皮有三角粗毛孔,而人造皮革,儘管也仿​​製了毛孔,但不清晰。

三、嗅覺味:只要是真皮革都有皮革的氣味;而人造皮革都具有人刺激性較強的塑料氣味。

四、燃燒:從真皮革和人造皮革背面撕下一點纖維,點燃後,只要是發出刺鼻的氣味,結硬成塊狀疙瘩的是人造皮革;只要是發出毛髮氣味,不會結硬疙瘩的是真皮。

皮革小知識:

天然皮革種類來分類主要的有豬皮革、牛皮革、羊皮革、馬皮革、驢皮革和袋鼠皮革...等,另外有特殊少量的天然皮革如魚皮革、駝鳥皮革、爬行類動物皮革、兩棲類動物皮革...等,其中牛皮革又分黃牛皮革、水牛皮革、犛牛皮革和犏牛皮革;羊皮​​革分為綿羊皮革和山羊皮革。按其層次分,有頭層革和二層革,其中頭層革有全粒面革和修面革;二層革又有豬二層革和牛二層革等。在主要幾類皮革中,黃牛皮革和綿羊皮革,其表面平細,毛眼小,內在結構細密緊實,革身俱有較好的豐滿和彈性感,物理性能好。因此,優等黃牛革和綿羊革一般用做高檔製品的皮料,其價格是大宗的皮革中較高的一類。

在諸多的皮革品種中,頭層皮革(全粒面皮革)應居榜首,因為它是由傷殘較少的上等原料皮加工而成,革面上保留完好的天然狀態,塗層薄,能展現出動物皮自然的花紋美。它不僅耐磨,而且具有良好的透氣性價格也較高。

頭層皮革(修面皮革),是利用磨革機將革表面輕磨後進行塗飾加工,再壓上相應的花紋而製成的。實際上是對帶有傷殘或粗糙的天然革面進行了“整容”。此種革幾乎失掉原有的表面狀態,塗飾層較厚,耐磨性和透氣性比全粒面革較差。

二層皮革,是將厚皮用剖皮機剖層而得,頭層用來做全粒面皮革或修面皮革,二層經過塗飾或貼膜等系列加工程序製成二層革,它的牢度、耐磨性較差,是同類皮革中較廉價的一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