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最新消息
2
資訊
3
不同質料的衣服怎麼洗才是最好的保護! 4
https://www.888bag.com.tw/ 阜昇企業有限公司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阜昇BAG FASHION SHOP★ 服飾配件最低3折起★ 每日限時商品特價折扣中~~ 歡迎來店選購時尚服飾與包款!!每日驚喜價喔!~~~

一、棉織物

棉織物的耐鹼性強,不耐酸,抗高溫性好,可用各種肥皂或洗滌劑洗滌。洗滌前,可放在水中浸泡幾分鐘,但不宜過久,以免顏色受到破壞。貼身內衣不可用熱水浸泡,以免使汗漬中的蛋白質凝固而粘附在服裝上,從而出現黃色汗斑。採用服裝洗滌劑時,最佳水溫為40~50℃。漂洗時,可掌握"少量多次"的辦法,即每次清水沖洗不一定用許多水;但要多洗幾次。每次沖洗完後應擰乾,再進行第二次沖洗,以提高洗滌效率。應在通風陰涼處晾曬衣服,避免在強烈日光下曝曬,使有色織物褪色。

二、麻纖維織物

麻纖維剛硬,飽合力差。洗滌時,用力要比棉織物輕些,切忌使用硬毛刷刷洗及用力揉搓,以免布料起毛。

洗後不可用力擰絞,有色織物不要用熱水泡,不宜在強烈陽光下曝曬,以免褪色。

三、絲綢織物

洗滌前,將衣物在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,浸泡時間不宜過長。忌用堿水洗,可選用中性肥皂、洗衣粉或中性洗滌劑。浴液以微溫或室溫為好。洗滌完畢,輕輕壓擠水分,切忌擰絞。應在陰涼通風處晾乾,不宜在強烈陽光下曝曬,更不宜烘乾。

四、羊毛織物

羊毛不耐鹼,因此要用中性洗滌劑進行洗滌。羊毛織物在30 ℃以上的水溶液中要收縮變形,故洗滌水溫不宜超過40 ℃。通常用室溫水(25 ℃)配製洗滌溶液。洗滌時切忌用搓板搓洗,即使用洗衣機洗滌,應該"輕洗",洗滌時間不宜過長,以防止縮絨。洗滌後不要擰絞,用手擠壓除去水分,然後瀝幹。用洗衣機脫水時以半分鐘為宜。應在陰涼通風處晾曬,不要在強烈日光下曝曬,以防止織物失去光澤和彈性以及引起織物強度的下降。

五、粘膠纖維織物

粘膠纖維縮水率大,濕強度低,水洗時要隨洗隨浸,不可長時間浸泡。粘膠纖維織物遇水會發硬,洗滌時要"輕洗",以免起毛或裂口。用中性洗滌劑或低鹼性洗滌劑。洗滌液的溫度不能超過45℃。洗後,把衣服疊起來,大把地擠掉水分,切忌擰絞。洗後忌曝曬,應在陰涼通風處晾乾。